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马浩在参加新元街道、五女店镇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作示范、趟路子、求实效

【信息时间:2021-07-29 08:5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8日下午,马浩先后到新元街道代表团、五女店镇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党代会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作示范、趟路子、求实效。

在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马浩指出,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客观、实事求是的总结,提出了未来五年建安区的发展目标、总体要求、任务措施,使全区人民明白干什么、为什么干、怎么干。报告体现了较强的政治性,始终围绕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发展和中部崛起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与党中央保持步调一致;体现了为民的思想理念,在安排工作时把民生放在第一位,坚持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幸福;体现了抓产业发展的思想理念,在安排工作时把产业发展放在重要位置,强化产业支撑,优先发展产业;体现了城乡融合发展的思想理念,报告提出实施城市提质和乡村振兴两大工程,强化以城带乡、以工补农,让城市功能、城市服务、城市产业向农村延伸;体现了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在安排今后五年的八个方面工作时都把问题摆在前面,使大家干工作时有目标、有方向。

马浩、李智虎、尚建华、吴涛在新元街道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了大会工作报告。马浩强调,新元街道办事处在过去的发展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打造了敢作敢为的干部队伍,具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产业基础,在建安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要作好示范。一要在干部队伍建设上作示范,干部作风再淬炼。要硬起手腕淬炼干部作风,打造一支敢担当、有作为、自身净的干部队伍,塑造更加优良的干部作风,以好作风带出好民风。二要在项目建设上作示范,项目建设再发力。要善研究、善作为,深入一线,把准问题,掌握规律,发挥基层战斗单元的作用,对影响项目推进的违法违纪行为和人员,要坚决打击,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积极培育项目,招引培育一批新业态新项目,让新元街道辖区特别是北海周边更宜居、更宜业、更优美,成为吸引高端消费的示范区。三要在社会治理上作示范,治理水平再提升。要坚持法治、德治“两手抓”,依法治理社区,依法管理社区,依法依规处理社会问题,用规范的思维思考问题,用法治的手段化解矛盾,解决好民生问题,打造和谐社区。

马浩、李智虎随后参加了五女店镇代表团的讨论。马浩强调,五女店镇是建安区的重要支点镇,有良好的民风、优良的作风和发展基础,要在乡村振兴上趟出路子,努力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中当好示范,在乡村建设上补齐短板、打造样板;要抓好引导提升和推介招商,勇于解放思想,坚持大招商大开放,努力把五女店镇打造成独具特色的风情小镇;要在治理效能上更富成效,抓好规划管理,抓好平安法治建设,凝聚治理合力,形成五治融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做到有事找法、解决矛盾靠法;要在党建引领上当好标杆,建强基层党组织,深入实施“党建+”行动,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使党员干部成为乡村振兴、乡村治理、经济发展的“主心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