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团结实干 勇开新局——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许昌市建安区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信息时间:2021-07-29 09:2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同绘现代化建安区蓝图,共襄更加出彩宏伟事业。在全区党员和干部群众的热切期盼中,中国共产党许昌市建安区第一次代表大会今天隆重开幕。我们满怀喜悦之情,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次大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研究确定今后五年全区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许昌市建安区第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实施“2236”区域发展计划,团结一致、务实重干、勇开新局,奋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安区而努力奋斗。

过去五年,我们经历了一次次大战大考,取得了极不平凡的发展成就。五年来,区委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部署,团结带领全区人民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战胜了前进道路上的各种挑战,实现了“十三五”胜利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向全区人民交上了一份超出预期的好答卷。过去五年,是致力于谋大事、干实事,综合实力实现大幅跃升的五年;是致力于办实事、增福祉,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的五年;是致力于抓转型、强创新,产业实现脱胎换骨式质变的五年;是致力于创优势、提品位,城乡宜居度明显提升的五年;是致力于大开发、大建设,实现由县到区华丽转身的五年;是致力于防风险、兜底线,三大攻坚夺取全面胜利的五年;是致力于强基础、转作风,党建质量持续提升的五年。

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回顾五年来的奋斗历程,我们深刻体会到,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建设现代化建安区的关键,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准发展方向;必须始终坚持民生优先,大力改善民本民生;必须始终坚持产业为重,不断增强发展支撑;必须始终坚持融合发展,全面提升宜居水平;必须始终坚持开明开放,着力营造良好环境;必须始终坚持创新运作,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必须始终坚持团结实干,广泛凝聚发展合力。

成绩和经验是奋斗的足迹,更是砥砺奋进的动力。

今后五年,是建安区阔步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是开创“十四五”更加出彩宏伟事业的关键时期,虽然我们的发展仍然面临诸多压力和挑战,但机遇和优势更多更大,特别是省委、省政府打造郑汴许金三角、实施郑许一体化战略、支持许昌跨越式发展等决策部署,必将给建安区带来更多发展机遇。我们要把握机遇、乘势而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发展和安全,按照市委提出的“解放思想、拉高标杆、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工作要求,大力实施“2236”区域发展计划,在许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持续走在前列、实现更加出彩,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安区新篇章。

启航“十四五”,扬帆新征程,全面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关键在党的领导。今后,我们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不断提高执政能力,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栉风沐雨见肝胆,砥砺奋进续华章。回首过往,我们通过奋斗,取得了丰硕成果;展望未来,我们还要砥砺奋进,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我们坚信,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代表一定会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集中精力开好会议,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会议各项任务,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团结务实、开拓进取的大会。我们坚信,在省、市、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2236”区域发展计划,团结一致、务实重干、勇开新局,一定能够实现全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一定能够创造出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一定能够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建安区目标。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