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中国共产党许昌市建安区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举行会议

【信息时间:2021-07-29 08:5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许昌市建安区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举行会议,听取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选举和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汇报,审议表决通过了提交大会主席团审议的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草案)。

会议由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朱键主持。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根据2021年4月19日中国共产党许昌市建安区委员会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许昌市建安区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中共许昌市建安区委关于中国共产党许昌市建安区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全区划分了30个选举单位,由这些选举单位召开党代表大会、党代表会议或者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建安区第一次党代表大会代表。至7月24日,代表选举工作全部完成。

区委研究确定并报市委批准,中国共产党许昌市建安区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名额286名。

这次代表选举工作,认真贯彻执行了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扬了党内民主,尊重了选举人的意志和民主权利。30 个选举单位在代表候选人的推荐提名过程中,坚持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充分酝酿,反复协商,逐级遴选,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所有代表都是严格按照《党章》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有关规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实行差额选举,当选代表得到的赞成票,都超过了规定票数。

这次选出的286名代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代表中各级领导干部164名,占代表总数的57.34%;各类专业技术人员 63名,占代表总数的22.03%;区以上先进模范人物59名,占代表总数的20.63%;人民武装部、武警部队方面的代表5名,占代表总数的1.75%;妇女代表79名,占代表总数的 27.62%;少数民族代表13名,占代表总数的4.5%;45岁(含45岁)以下的代表171名,占代表总数的 59.79%;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代表261名,占代表总数的91.26%。

这次选出的代表是各部门、各单位中党性强、威信高、 密切联系群众、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突出成绩,有较强议政、议事能力的共产党员中的优秀份子,具有先进性和较强的代表性。

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认为,全区 30个选举单位选出的 286 名代表,均符合《党章》和区委《关于中国共产党许昌市建安区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规定,符合代表条件,代表资格有效。

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提交大会主席团审议的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