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座谈会召开

【信息时间:2021-01-08 09:26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4日,我区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座谈会。区委副书记朱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孙俊洲出席会议。区委办、政府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农办、农业农村局、发改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朱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全面抓好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统筹好人与地、工与农、城与乡等重大关系。要把握好新阶段新情况新变化,围绕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好今年及“十四五”时期“三农”等重点工作,统筹好各项振兴因素,总结好经验做法,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要理清工作思路,加强顶层设计,扎实做好对接工作,掌握政策走向、工作方向和重点任务,以更有力举措推进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切实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在政策、工作和体制机制方面想办法谋思路,健全责任清晰、各负其责、执行有力的领导体制。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大举措、重大工程项目纳入“十四五”规划,抓好落实。

会议听取了《建安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意见》和《2021年建安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思路及建议》(征求意见稿)起草说明,征求了有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的意见建议,提出了修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