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我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信息时间:2020-08-05 09:0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31日,我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邵七一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及其他区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邵七一要求,认识要再提升。各级各部门必须认清严峻形势,提升政治站位,真正把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来抓,确保我区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圆满成功。他强调,力度要再加大。各乡镇(街道)、各责任单位都要深入研究两个《测评体系》,真正掌握和吃透测评标准,全面查漏补缺、对标达标。他要求,责任要再压实。区处级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带头落实联系分包乡镇(街道)制度,充分发挥共建单位作用。区创文指挥部、区创文办要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对上对下的沟通对接,抓好工作统筹;各主创单位要对照要求,全面排查、整治、提升,各乡镇(街道)要落实属地责任,区直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紧密配合,齐抓共管,合力攻坚;宣传部门要精心策划新闻主题,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创文工作的意义、做法和成效,推动创建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切实在全区形成浓厚的创建氛围。他强调,保障要再强化。要强化资金保障、力量保障、机制保障。区财政部门要统筹好各项资金使用,严格落实奖惩机制,及时足额拨付。对人员不足的重点区域、重点岗位,要及时抽调人员,配齐配强工作力量,确保创文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无空档。要坚持日通报、周例会等工作推进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具体问题。他强调,督导要再严格。要加大督导指导力度和频次,坚持问题导向,实施台账式督导,对照两个测评体系,结合各部门、各乡镇(街道)承担的具体任务,细化督导台账,逐项任务、逐个问题抓好督导落实。

区委副书记朱键传达了市委书记胡五岳在调研我区创建工作时的指示精神和全市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就下一步全区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