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政协第一届许昌市建安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信息时间:2019-04-12 10:0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努力在许昌高质量发展中争当主力军和排头兵  实现更加出彩

政协第一届许昌市建安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邵七一作重要讲话  马浩等区领导到会祝贺  牛建设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武艳秋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押永辉主持会议


干在实处再聚力,走在前列开新篇。4月11日上午,政协第一届许昌市建安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区创业大楼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区政协主席牛建设,区政协副主席押永辉、马丽、武艳秋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领导邵七一、马浩、朱键、连建锋、杜海州、谷学军、魏凯歌、李振伟、赵宪领、李洁、陈纲要、郭森林、张西江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其他领导和政协全体常委委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63人,实到257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押永辉主持大会。

上午9时30分,押永辉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本次大会共有三项议程:一是牛建设作政协第一届许昌市建安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二是武艳秋作政协第一届许昌市建安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三是中共建安区委书记邵七一作重要讲话。

在作政协第一届许昌市建安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时,牛建设说,2018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区政协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建安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区委提出的“1136”区域发展计划,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唱响和谐发展“主旋律”,搭好政治协商“大舞台”,发出参政议政“好声音”,为我区争当许昌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和排头兵,实现更加出彩作出了积极贡献。

牛建设说,一年来,区政协常委会坚持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服务发展大局,着力贡献政协智慧力量;践行为民宗旨,协商监督增进民生福祉;加强联谊交往,持续促进团结交流合作;坚持固本强基,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切实做到了担负新使命、书写新篇章,发挥了政协应有的作用。

牛建设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更是我们建安区全面转型升级、持续走在前列、实现更加出彩的重要一年。2019年,区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中共建安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区委深入推进“1136”区域发展计划等重点工作,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突出服务大局,突出履职为民,突出能力建设,以“学习、创新、团结”的积极成果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他说,要坚持党的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人民政协工作;要坚持从严从实,全面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要认真履行职能,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发挥独特优势,广泛汇聚建安更加出彩的磅礴力量;要坚持务实创新,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

牛建设最后说,新时代催人奋进,新思想引领未来。让我们在中共建安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念,锐意进取,创新实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建安区争当许昌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和排头兵,持续走在前列、实现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武艳秋向大会作政协第一届许昌市建安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一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她说,一年来,区政协共收到提案119件,经审查立案118件。其中,经济建设方面63件、劳动人事政法统战方面25件、教科文卫方面30件。提案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关注热点问题助推民生改善,情系教育文化主动担当作为。这些提案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下,经过承办单位认真办理,提办双方积极互动,提案办结率达100%,提案成果得到有效运用,许多建议在具体工作中得到体现,为服务决策、推动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区委书记邵七一代表中共建安区委,向这次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去年以来,建安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建安区新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大力实施“1136”区域发展计划,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持续补短板、强弱项、育优势,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态势,各项工作逐步走在了全市前列。我们夺得了一个个先进第一,荣获了一张张闪亮名片,赢得了一项项政策支持,打好了一场场攻坚战役,探索了一个个新鲜经验。成绩的取得,是区委团结带领全区上下共同努力、不懈奋斗的结果,也饱含着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

邵七一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我们要落实好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目标任务,在许昌高质量发展中争当主力军和排头兵、持续走在前列、实现更加出彩,需要全区上下也包括各位委员同心同德、携手奋进。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市“两会”精神和区委一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职尽责,全力投身到建安区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积极探索路径、打造更多样板、创造更多出彩点,为建安区在许昌高质量发展中持续走在前列、实现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邵七一强调,一要加强党的建设,在强化引领上更加有力。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定政治方向,增进政治认同。二要创新履职方式,在资政建言上更有作为。要紧跟区委,始终同频共振,融入大局,积极参政议政,投身一线,推动工作落实。三要发挥独特优势,在凝心聚力上更富成效。要加强联谊,搞好宣传,深化团结,增进合作,畅通渠道,理顺情绪。四要坚持改善民生,在服务群众上更有担当。要深入基层察民情,聚焦民生强服务,强化监督促落实。五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能力上更下功夫。要注重委员教育培训,强化专委会职能,持续加强机关建设。

邵七一最后强调,上下同欲者胜,与民同利者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意识、坚定的历史担当,大力弘扬斗争精神,保持韧劲、激发斗志、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努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建安区乃至许昌市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走在前列、实现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全体现职领导同志及副县级以上现职干部、驻区部队及离退休领导同志应邀出席了此次大会;驻区的省市政协委员、班子成员中没有政协委员的区委、区政府直属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负责统战工作的同志列席参加了今天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