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建安区正月十五"灯节民俗文艺展演"闹元宵!

【信息时间:2019-02-19 14:59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绿草如茵开春景,花灯龙鼓闹元宵。正月十五元宵节,对于中国人来说称得上是个大日子,当然赏花灯也是元宵节不可缺少的活动。由许昌市建安区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2019年建安区“红红火火过大年”系列活动第三场演出——“灯节民俗文艺展演”今天上午9:30在美丽的北海广场隆重举行。





  2019建安区正月十五 “灯节民俗文艺展演”在《艾庄铜器舞》的音乐声中拉开了帷幕,虽然春寒料峭,但是依然抵挡不住现场观众看节目演出的热情,北海广场人山人海,万人空巷。 整个活动现场都洋溢着祥和喜庆的气氛,为美丽的北海增添了绚丽的色彩。






  许昌市建安区蒋李集镇金营村是建安区的移民村,2011年8月,为了响应国家移民号令,他们来到人杰地灵的许昌市建安区安家落户,他们给观众们带来了一个由古老传承与现代特色相结合的文艺节目《丹淅旱船戏河蚌》。



此次灯节民俗文艺展演以突出民俗风情、地方特色为主,特地选取了建安区文化底蕴深厚、民俗民风独特的一些节目,舞龙俗称玩龙灯,是我国传统的民俗文化活动。《二龙戏珠》和《舞狮表演》分别由五女店镇周店村的大学生们和椹涧乡军张村舞狮队表演。



  擂起震天鼓,舞出幸福年!元宵佳节怎么能少得了张灯结彩、五彩斑斓的花轿,旱船,桂村乡郅庄村的《抬花轿、旱船》表演,让欣赏节目的观众们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最后,“灯节民俗文艺展演”在传统节目舞蹈《灯笼舞》中落下了帷幕。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全面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展现了建安区文化繁荣,为“出彩新建安”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