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我区召开实施四水同治等工作会议

【信息时间:2019-02-15 10:4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1日,我区召开实施四水同治深入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暨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会议。区委书记邵七一作重要讲话。区长马浩主持会议。区领导李亚强、魏凯歌、孙俊洲、李智虎及尚集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张国强出席会议。

邵七一在讲话中指出,做好四水同治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实施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邵七一强调,要把握总体要求,持续提升水生态文明建设成效。一要坚持节水优先,高效利用水资源。坚持均衡发展,合理布局水利工程,坚持系统整治,加快修复水生态,加大水系行政执法力度。二要树牢为民理念,打造美丽宜居乡村。着力解决农村垃圾、污水、厕所等突出问题,持续提升村容村貌,真正让乡村环境绿起来,面貌美起来;大力发展绿色、现代农业;强化组织领导、注重规划引领、拓宽投资渠道、严格督查考核等工作保障,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马浩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四水同治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要按照“三明白”“三正确”要求,结合乡镇和部门工作,选好工作载体,谋划好2019年工作,有效推动工作落实。要建好工作机制,加大对基层资金的保障力度和对农村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的投入比例,确保农村群众和城市居民共享建安区发展成果和公共财富资源。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魏凯歌,副区长孙俊洲分别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实施四水同治深入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作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