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我区召开“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联席会议

【信息时间:2018-12-10 09:3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6日,我区召开“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联席会议,研究解决我区工业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促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邵七一、马浩、牛建设等区处级干部出席会议。区委书记邵七一作重要讲话。区长马浩主持会议。

邵七一就我区开展好“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强调,要提升站位,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落实责任,区委、区政府要落实领导责任,建立“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制度,组织协调“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工作的开展;区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联系分包责任,联系具体的企业、项目,了解、收集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各部门要落实好服务协调责任,树立有解思维,积极履职尽责,主动开展工作;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办好“围墙”内的事,合理合法合规开展生产经营。要精准施策,坚持解放思想、依法依规、适度担责,把企业放在首位,加快问题解决,提高工作效率。要凝聚合力,形成全社会推动落实“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的强大合力,“四个一百”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对各项工作的调度统筹;四个专项工作组要按照各自分工,扎实开展工作;区直各单位要调动一切资源和力量,支持工业企业发展运行,共同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要严格督查,按照“12345”工作推进机制,坚持周排查、周督查、周通报、周反馈,对工作力度大、成效好的相关部门和责任人予以通报表扬,对工作措施不得力、问题突出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还传达了有关文件精神,区法院、工信委、国土局、住建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了工作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