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全区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暨今冬明春林业生态建设会议召开

【信息时间:2018-12-01 09:56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9日,我区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暨今冬明春林业生态建设会议召开,对我区林业生态建设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区委书记邵七一作重要讲话。区长马浩主持会议。区领导白青山、孙俊洲、武艳秋出席会议。

邵七一就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做好今冬明春林业生态建设工作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实施国土绿化、推进林业生态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实施国土绿化、推进林业生态建设,是建设生态文明的具体行动,是助推乡村振兴的有效举措,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是增进群众幸福的迫切需要,积极做好国土绿化和林业生态建设工作,真正把林业生态建设抓紧抓好、落细落实。

邵七一强调,要抓住关键重点,明确目标任务,着力推动国土绿化、林业生态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效。要科学规划,确保规划的前瞻性、可操作性,着力让美好蓝图变成生动实践;要增添绿量,重点抓好城市绿化、乡村绿化、国家储备林建设,着力让绿色生态成为鲜明底色;要提升质量,高标准选栽树种,高标准布局建设,高标准实施管护,着力让生态特色形成靓丽名片;要注重效益,抓住用好优势机遇,优化林业产业结构,积极搞好统筹结合,着力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邵七一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强大合力,全面保障国土绿化和林业生态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对照林业生态建设实施方案,细化分解任务,以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推动我区林业生态建设顺利开展;要营造浓厚氛围,抓住今冬明春植树的大好时节,积极组织开展不同层面的义务植树活动,不断掀起造林绿化新热潮;要严格督导考评,把林业生态建设工作纳入“季度考评”和“双月观摩”考评体系,传导责任压力,推动工作落实。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小召乡、陈曹乡、五女店镇,就林业生态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会上,副区长孙俊洲回顾总结了去冬今春林业生态建设工作,并对今冬明春的林业生态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乡镇(街道)向区委、区政府递交了2019年度林业生态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