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我区召开区委常委会

【信息时间:2018-08-13 09:26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9日,区委书记邵七一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55次会议,研究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听取全省脱贫攻坚2018年半年重点工作核查反馈、区委一届三次全会和全区领导干部会议筹备、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导调研反馈等情况汇报,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连建锋、副区长孙俊洲、政协副主席押永辉、法院院长张景渠等列席会议。

  就做好中央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提升站位。要认识到运用好中央巡视成果、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及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抓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二要压实责任。要迅速成立区委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做好全区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下设13个专项工作组,认真落实责任,组建专门班子,分块分系统抓好整改工作的推进、督导和落实。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搞好综合协调、督导检查等工作,建立各项工作制度,统筹做好全区整改落实的日常运行调度工作。三要严格整改。各牵头部门要对照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切实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对号入座,研究制定具体整改落实措施,抓紧建立整改落实方案,真正把任务分解到具体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扎实做好动员部署、整改落实、汇总上报等各项工作,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四要搞好结合。要坚持把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与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结合起来,查找并解决政治建设、党性教育、干部任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坚持把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加大治本力度,针对反馈问题暴露出的制度机制问题,加强根本建设、基础建设和长远建设,构建管党治党常态长效机制;要坚持把抓好巡视反馈问题与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和经济发展高质量提供有力保障,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和经济发展高质量来体现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成效。

  关于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强调,今年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整体进展良好,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成绩来之不易。同时,也要看到脱贫攻坚工作仍然存在问题。一要高度重视问题。对脱贫攻坚核查中暴露出的问题,抓紧时间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时间节点、责任人、责任单位,建立台账,逐项整改提升,夯实工作基础,完善工作机制,把脱贫攻坚工作推向更高层次。二要提升工作成效。坚持走出去,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对全区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审视、再谋划,把逐步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和质量作为当前的重点,一方面要抓好产业发展,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另一方面要抓好精神脱贫,从工作制度、措施上下功夫,把贫困户积分管理落到实处,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帮助贫困户增强自我发展、自我增收、自我致富的能力,帮助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

  就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部署要求上来,提升政治站位,严肃认真对待,全力抓好工作落实。二要抓好整改。对省委督导组提出的问题,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举一反三,全面查摆,对存在的问题逐一建立台账,逐项抓好整改,切实把问题整改落到实处。三要提升实效。以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深入开展宣传发动,真正把中央意志、国家决心和扫黑除恶相关政策常识宣讲到位,切实发动广大干部群众,在全社会形成打击黑恶势力的浓厚氛围。要注重抓好源头防治,多渠道排查获取线索,搞好工作预判,加大打击力度,集中力量化解存量,形成压倒性态势。四要标本兼治。各部门要加强配合,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反腐败结合起来,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突出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着力打掉黑恶势力的“关系网”“保护伞”,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土壤,建强基层组织,严防新的增量,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