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建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县级
2022-11-30 2022-11-30 14:30

公租房租赁补贴资格确认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11-30 14: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经民政部门认定人均收入低于市区最低生活保障标准3倍的家庭(包含低保家庭)且满足相关租房补贴条件的许昌市民可向现居住地社区申请办理租房补贴。

一.申请资料

(一)收入状况证明:由民政部门出具的城市低收入(最低收入)家庭资格证明。

(二)户籍证明:家庭成员的户口簿和身份证。

(三)银行帐户证明:申请人需在中原银行许昌分行(任一支行)开设个人帐户。

(四)审核机构认为需提供的其它证明。

二.申请须知

(一)申请人负有如实申报的义务

所填报的内容和提交的所有证件(或证明材料)均应真实有效。不得有虚报、漏报、瞒报、错报家庭人口、收入和住房状况等情形。否则,将被取消申请资格,并承担相应的经济损失和法律责任。

(二)受保障家庭有如实报告的义务

在受保障期间,若出现人口、住房、收入、个人银行帐户、联系方式等变动情形,应十五日内书面报告许昌市住房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