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建安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县级
2022-10-10 2022-10-10 15:33

建安区2021年市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10-10 15: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市重点项目情况

2021年全区市级重点项目27个,总投资533.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3.6亿元。截至12月底,27个省市重点项目已全部开工,开工率100%,累计完成投资173.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21.1%。并在全市重点项目综合评价中取得了第1名的好成绩,为“十四五”开局之年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答卷。

二、下一步措施

一是系统谋划。坚持大项目片区化、小项目集合化,通过土地运作、经营城市等方式,吸引国企、央企合作,以重大项目带动片区综合开发,以项目建设推动片区的功能、生态、产业整体提升。

二是完善机制。坚持把专班建在工地上,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将完成实物量作为跟踪推进的重点,实行重大项目预警机制,“全程监督、精准调度”,确保项目快开快建、有序推进。

三是创新举措。坚持以建安区三大投资公司为主体,建设产业园区标准化厂房,通过厂房等项目、园区招项目、政策引项目,推动产业项目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达效,让所有来建安区发展的企业能够拎包入住、轻装上阵、迅速发展,在快速度和高效率中收获合作共赢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