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关于《建安区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建安区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及结果

【信息时间:2023-01-06 17:16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推动全区妇女儿童事业与国民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发展理念得到深入贯彻落实,妇女儿童权益得到切实保障,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与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同步推进,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建安区妇联起草了《建安区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建安区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征求意见稿),现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众公开征求意见。

意见征求时间:2023年1月6日-2023年2月6日。

电话:0374-5134863

电子版请发至邮箱:jaqwoman@163.com。

附件:建安区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建安区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征求意见稿).doc

许昌市建安区妇女联合会

2023年1月6日


建安区人民政府关于《建安区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建安区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的起草说明

 

为进一步推动我区妇女儿童事业与国民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在《许昌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许昌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文件基础上,区政府妇儿工委组织开展《建安区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建安区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以下简称《两规划》)的编写工作。《两规划》明确了今后十年建安区妇女儿童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和策略措施。

一、《两规划》编制背景与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按照省、市级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总体要求,结合省、市和我区各类专项规划、政策文件,结合我区妇女、儿童发展实际,制定我区《两规划》。

二、编制过程

2022年8月,建安区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牵头成立了新《两规划》编制组,负责新两个规划课题研究与文本起草工作。由区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和编制组联合制定了《两规划》编制工作方案,明确了新规划编制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安排和保障措施。在编制过程中,充分参考借鉴近年来中央及省、市颁布的各项与妇女儿童发展相关的政策法规,确保《两个规划》与国家政策方针相一致,编制过程中,区政府专题听取工作汇报,具体指导“两规划”编制工作。

三、主要内容

我区《两规划》框架均由5个部分组成,即“序言”“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总体目标”“发展领域、主要目标和策略措施”“组织实施”和“监测评估”。

《建安区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设置了“健康、教育、经济、参与决策与管理、社会保障、家庭建设、环境、法律”8个领域,提出了75项主要目标和93项具体策略措施,增设了“妇女与家庭建设”新领域;《建安区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设置了“健康、安全、教育、福利、家庭、环境、法律保护”7个领域,提出了71项主要目标和90项具体策略措施,增设了“儿童与安全”“儿童与家庭”两个领域。

说明人:宁景丽

电   话:0374-5134863

单   位:建安区妇女联合会

 


2023年1月6日,通过建安区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了《建安区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建安区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征求意见稿),向公众公开征求意见30日,在截止日期前共收到0条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