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稳经济 促发展 强信心》“一把手”访谈——区发改委主任肖志友

【信息时间:2022-06-28 09:3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紧盯目标再发力  狠抓落实稳增长

发改委聚焦政策落实、经济运行、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奋力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

紧盯国家、省、市已出台的6方面33项、9方面44项一揽子稳经济政策措施和各部门陆续发布的实施细则,逐条对照、深入研究、做好解读,当好区委、区政府参谋助手。用好“1+2+8+N”工作机制,坚持每周两调度,及时发现、预警、分析和解决主要指标、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在运行中存在的异常问题,加强优惠政策宣传,全方位做好服务,不断扩大市场主体,培育增量。对已达规企业,按流程及时入库;对于接近入库标准的企业,重点培育,跟踪指导,及时达到规模,确保按序时进度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上半年开工率达到80%以上、三季度达到100%。重点抓好42个省市重点项目、前四期22个“三个一批”项目建设,进行饱和施工,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抢抓3.45万亿元债券发行机遇,围绕政策、资金支持方向,使用“模块化、组合化”思维精准谋划项目,争取更多项目进入省财政厅发行库。重点做好建安区苏桥新镇区及铁矿片区、高铁北站二期等项目规划编制,加快前期工作推进,坚持大员上阵、全员招商,围绕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和“222”现代产业体系,以全产业链招商、研发平台招商为重点,瞄准长三角、珠三角及科研院所集中的区域进行招商,确保年度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00个、资金3000亿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