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稳经济 促发展 强信心》“一把手”访谈——艾庄乡党委书记 程志奎

【信息时间:2022-06-24 11:0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拧紧发条再加压 奋力冲刺二季度

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后,艾庄乡迅速召开乡村两级干部会议,动员全乡上下鼓足干劲、争分夺秒,一天当作两天用,确保圆满完成上半年“双过半”目标任务。

围绕“稳经济、保大盘”这个大方向,艾庄乡明确了“1233”工作主线,即“一个中心,两个重点,三项工作,三项保障”。以“五星”支部创建为中心,坚持以“五星”支部创建为统领,深入推进“3310”党建活动,确保6月底10件民生实事完成过半,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高质量发展。盯紧培植税源、产业谋划两个重点任务,切实用好“联乡包村”“3310”等机制,以重点企业和特色产业为依托,挖掘潜力、培植税源。推进企业服务、市场主体和“四上”企业培育、招商引资三项工作。在企业服务方面,认真研究中央、省、市稳经济大盘的一揽子政策,逐条逐项解读吃透,精准传递到企业,确保企业得到利好、稳经济见到实效。在企业培育方面,严格落实科级干部分包跟进制度,向规上工业企业、在培“四上”企业以及其它有潜力、有实力的企业派驻科级干部,搞服务、送政策,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基础。在招商引资方面,全面落实“一个项目一个专班”,加强沟通协调和督促指导,确保项目达效、企业落地。抓好社会稳定、要素支撑、干部作风三个保障。抓好平安建设,用好“干部包片、党员联户”机制,从“实、严、细、早”着手,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