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初心不忘践使命——记“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岳建智

【信息时间:2021-07-05 11:1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岳建智,现年82岁,桂村乡水道杨村人,1953年3月入伍,1960年1月入党。在部队历任战士、副班长、文书、司务长(排级),先后荣立三等功二次,因救火集体荣立二等功。后来因为部队政策,于1963年复员回乡,当年冬季选举为村支部副书记,1965年3月任水道杨村大队长,1969年7月任水道杨村党支部书记,1992年8月因身体原因,辞去村党支部书记。在任村支部书记期间,发扬杨水才“一怕苦、二不怕死”、小车不倒只管推精神,使水道杨村发生了巨大变化,多次被评为省、市、县劳模,并于1969年出席国庆观礼,荣幸登上天安门,而且还出席了中国共产党第十次和十一次党代会。

岳建智1992年受党委的委托,到乡敬老院工作。在任院长期间,坚持“以人为本、情系老人”,在敬老院建立了一整套规章制度,创新了“以副养院”的思路,带领院民开荒种地,带领院民种植黄瓜、西红柿、青椒等,让院民吃上无公害蔬菜。对待院民像对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从不讲卫生的陋习入手,把他们引导成为讲文明、讲团结、讲卫生的院民。在财务方面,按照财务制度,定期向院民公布账目,让院民心中明白,也让自己清白,从未贪占敬老院的一分一毫。几十年来,靠耐心细致、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发扬不怕吃苦、不怕劳累的风格,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敬老院的老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