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夕阳向晚霞满天 ——记“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朱清治

【信息时间:2021-07-05 11:1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朱清治,现年86岁,榆林乡东榆林村人,中共党员,1966年6月入党,现在乡关工委、老促会、老干部支部工作,曾是一名普通教师。

为加深学生对“中华魂”读书的理解,他亲手撰写爱国主义演讲稿, 十几年来,仅撰写文稿就有46800余字,演讲近百场,听众达10多万人次。

榆林乡2008年被省民政厅命名为“革命老区”,朱清治等热心人协同该乡政府有关负责人四处奔波查材料,访知情人……,最终准确无误地查出14位榆林籍在不同时期为国捐躯的烈士,亲笔撰写关于建造教育基地为烈士树碑的报告,编写《告全乡同胞书》,鼓励全乡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及在外工作的榆林籍人为建基地奉献自己的力量,筹集资金13万元,教育基地于2010年4月2日竣工落成,成为榆林乡党员、中小学生等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以及革命传统教育的基地。“回首在党的几十年,这是我感到最光荣、最骄傲、最有意义的一件大事。”朱清治说,“五十多年来,无论在什么地方,无论做什么,我都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都自觉践行着当初的入党誓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绝不辜负党的期望,在有生之年把工作做得更好,为党争光,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