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高擎利剑保安宁——访榆林乡党委书记邱永杰

【信息时间:2018-12-19 11:09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榆林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快速行动、严密摸排、多管齐下,全面启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榆林乡党委书记邱永杰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压实责任。该乡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担任组长的“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班子会、机关干部会、村三委干部会,明确分工,压实责任,为扎扎实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组织保证。

加大宣传力度、形成高压态势。该乡充分利用宣传车、跨街横幅、固定墙体标语、广播、张贴通告、微信群、设立举报箱等形式,对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进行广泛宣传,切实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截至目前,共出动宣传车50余台次,设立举报箱32个,张贴流动标语共1500余条,在全乡主要道路和各行政村显著位置悬挂横幅150余幅,书写墙体固定标语100余幅,对黑恶势力形成了有力震慑。

加强线索排查,突出重点管理。该乡各工作区班子成员牵头,组织全体辅警、包村干部对所包村、分管领域、重点群体开展“问题”和“苗头”的双重梳理和全面摸排。另外,由派出所牵头,抽调精干力量对辖区内的重点人群进行突击检查,确保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建立长效机制,严格执纪问责。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制度,把各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纳入村级目标考核,与村两委干部绩效工资挂钩;成立专项督导组,对各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察,对工作落实不到位、工作滞后的村坚决进行问责。

邱永杰表示,下一步,榆林乡将继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黑恶势力,依法严惩,绝不手软,用实际行动向区委、区政府和全乡人民交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