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依法打击林业领域黑恶势力——访区林业建设服务中心主任岳菊敏

【信息时间:2018-10-12 10:2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区林业建设服务中心始终保持高压状态,重拳打击黑恶势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

“扫黑除恶是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级部署后,区森林公安局作为区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成员单位之一,高度重视,及时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班,制定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全面推进林业领域扫黑除恶工作。截至目前,森林公安已接受涉林涉黑涉恶案件线索2件,已办理2件,协查其它涉林涉黑涉恶案件线索2条。”区林业建设服务中心主任岳菊敏在接受采访时说。

同心并力,加大扫黑除恶宣传力度。区林业建设服务中心利用宣传栏、LED屏幕、微信群等载体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并在显眼位置设置举报箱,全力做好“扫黑除恶”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林业生态工作氛围。

以点带面,全面摸排涉黑涉恶线索。区林业建设服务中心深入林业企业、苗圃基地等区域,明确责任分工,层层压实,全面摸排线索,为快打严打黑恶势力创造了条件,取得了较好成绩。

固本清源,深入开展行业整治工作。区林业建设服务中心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总体思路,着力在重点区域下功夫,加大源头治理,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明显成效。

谈及下一阶段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岳菊敏表示,区林业建设服务中心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查找薄弱环节;主动出击找线索,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强化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协作和信息共享,凝聚合力,为全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