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提高政治站位 深挖黑恶势力

【信息时间:2018-10-09 09:5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蒋李集镇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区决策部署,在区扫黑办的统一组织和指导下,真抓实督,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蒋李集镇党委书记孙晓辉告诉记者,该镇把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提升站位,主动作为,周密部署,深挖线索,重拳出击,迅速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潮,全镇治安秩序持续向好。

加强领导,高位推动。蒋李集镇迅速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并多次召开全镇专项斗争推进会,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和安排部署,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突出重点,精心实施。蒋李集镇通过设立举报信箱、举报电话、走访调查,重点对镇域范围内存在的非法经营、强揽工程、阻挠施工、强买强卖、破坏市场秩序、侵吞集体财产、充当“保护伞”等涉黑涉恶行为进行全面摸排,发现涉黑涉恶线索,及时移交公安机关。截至目前,已排查涉黑涉恶线索9条,均已移交派出所调查核实或纪检部门调查处理。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蒋李集镇通过悬挂条幅,张贴公告、标语、大型喷绘,微信群发,广泛开展宣传。目前,该镇累计悬挂横幅200余幅,张贴公告1000余张,粉刷墙体标语80条,制做大型喷绘2幅,发放知识宣传手册、宣传资料6000余份。近期,该镇又专门印制了14000份的调查问卷,逐户开展入户调查,不断提高群众知晓度。

加强督导,严肃问责。蒋李集镇出台了《扫黑除恶督导工作方案》和《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定期对各村扫黑除恶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在督导中发现的工作推动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违规违纪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处理。

在谈及如何继续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时,孙晓辉表示:蒋李集镇将紧扣工作重点,加强舆论宣传,细化线索摸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地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每个阶段的工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