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以全会精神为指导 加快水利工程建设——访区水务局局长刘志广

【信息时间:2018-07-27 15:4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我们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以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精神为指导,主动适应新形势,充分发挥水务优势,聚焦民生,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党和群众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区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志广如是说。

  就如何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会工作精神,更好地推进水务事业发展,刘志广说,一要聚焦民生,着力“四个突出”。突出乡村振兴建设,服务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我们将以党建为引领,扎实做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以提升民生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农民幸福指数为目标,高标准完成涉及14个乡镇77个行政村的饮水安全建设任务。突出农田水利配套设施建设,服务现代农业发展。高标准完成全年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2万亩。突出水务扶贫,实现用水有保障。做好贫困户的帮扶工作,由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对帮扶,做到“一户一策”。做好解决贫困村和贫困户的饮水提升工程建设,实现全区贫困人口全部吃上干净卫生的自来水。突出简政放权,服务重大项目建设。严格落实“进一次门,一次办妥”的工作原则,降低水行政审批承诺办理时限,减少申报材料数量,保障顺利审批、高效推进。二要服务民生,落实“四个强化”。强化水安全保障,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和水雨情变化,按照预案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确保今年安全度汛。汛后,针对发现的险情隐患,及时启动应急消险工程建设,同时加强供水行业管理,狠抓供水过程控制,确保水质达标率100%。强化水环境治理,抓好河流清洁百日行动,开展以清理垃圾、清理杂物、清理违建及洁净水面的“四清一平”专项行动。加快水污染防治项目的实施,加强水环境保护。强化水务工程监管,一手抓工程建设质量,一手抓廉政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做到不想腐,不敢腐,打造优质的水务工程。强化水务管理,增强做好河长制工作的紧迫感,严格落实区、乡、村三级“河湖长”管理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