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干群同心 绿满桂村

【信息时间:2018-03-16 09:49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植树造林,绿化家园,是建设生态桂村、美丽桂村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桂村乡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实施“绿满桂村”行动计划,强力推进生态廊道建设,营造绿满桂村的良好生态格局。

  为做好全乡主干道两侧廊道绿化工作,该乡聘请区林业服务中心的技术员深入一线进行实地考察,结合实际,科学制订规划,按照乔灌结合的原则,合理种植,构建了品种丰富、布局合理、优质高效的林业生态体系。

  该乡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由乡长任组长,主抓农业的副乡长任专职副组长的廊道绿化领导小组,并抽调21名素质高、责任心强的干部担任成员,固定到村、到路段开展工作。该乡建立了班子成员包区、机关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组的责任机制,督促指导各路段推进廊道绿化工作。

  截至3月11日,该乡完成树木栽植面积468亩,栽植树木32200棵,包括乡道两侧30米的廊道绿化;苏桂路108亩大叶女贞3800棵、红叶李1900棵的栽植;天兴路(后榆线)两边260亩19000棵大叶女贞和红叶李的种植;许艾路100亩7500棵树木的种植。

  “下一步,我们再接再厉,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全面做好我乡林业生态工作,为‘绿满许昌’‘绿满建安’‘绿满桂村’贡献力量。”该乡党委书记王伟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