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史彩霞:加快转型发展 提升经济质量

【信息时间:2018-01-23 11:1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对今年工作作出了部署,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完全符合建安区实际,反映了全区人民的愿望。

报告中明确指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切实抓好远东专用车传动轴智能化生产线重大项目,促进汽车零部件产业尽快达到200亿元规模。远东公司正在实施的专用车传动轴智能化生产线项目,是积极响应“中国制造2025”战略,推动企业高端智造转型升级的重点项目。利用“互联网+传动轴”智能制造新模式,通过配备相应的工业机器人等集成技术,对传统的机械加工工艺进行革命。目前,投资6亿元,建成50多条自动化智能化生产线,初步实现了我们的转型升级、高端智造的目标,达到了操作换人、机器换心、生产换线,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2017年,公司产值收入突破50亿元,同比增长60%,产量达到444万套,再创历史新高。

今年,远东公司要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把提升经济质量作为企业发展的主攻方向,在巩固非等速传动轴行业龙头地位的同时,大力拓展等速驱动轴市场,实现公司“产品高端化、制造智能化、市场国际化”总体战略,为建安区构建“223”现代工业体系,打造产值超200亿元的汽车零部件产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