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常江辉:建设新型社区 推动城乡融合

【信息时间:2018-01-23 11:0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是指导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行动纲领。下一步,我们办事处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办事处干部群众顽强拼搏,真抓实干,全力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更好更快发展。

  一是稳步推进棚户区改造,加快城镇化进程。棚户区改造工作是推进城镇化发展的重要一环,新元街道办事处位于建安区的主城区,承担了大量的棚户区改造任务。自2016年下半年至2017年底,新元办事处先后完成了辖区内魏庄、周寨、周庄的棚户区改造任务。同时在2017年年底开启了武店二期棚户区改造工作和邓庄社区遗留问题的解决,张庄社区的棚户区改造工作也将于2018年完成。这些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完成,为建安区主城区的发展提供了保障。二是加快新型城市智慧化社区建设,提升综合管理水平。以党建为引领、以服务为目的,着力解决社区居民的服务管理问题。依托居民小区,整合社会资源,开展志愿服务,按照“一有七中心”的标准,在辖区内的镜湖花园、瑞贝卡潩水庄园、合美佳苑建设了3个城市智慧化社区,并成立党支部,具体负责区域内的各项日常管理和服务,解决新城区新建小区、整村搬迁居民办事难的问题,给广大群众创造一个和谐有序的生活环境。目前,这三个社区已投入使用。三是抓好项目建设和环境治理。魏文路北延、聚贤人家、中原水乡北方周庄、体育会展中心、北海之滨等项目已开工建设。周庄街、莲苑路、建安中学等已完成土地征收;北海丽庭华府51号、72号地土地征收工作已经完成。建安中学、北海龙城二期、建业北海森林半岛正常推进。国信互联项目正在对详规进行修改,尽快上市规委会。幻象智谷项目控规已通过市技术会。同时在全辖区开展了“城乡环境整治”、“拆除双违建筑”、“环保大督查活动”及“小散乱污”、“双替代”、“百日攻坚”等工作。充分利用“蓝天卫士”电子监控系统的功能,建立禁烧工作完善常态化监管体系,实行全区域、全天候常年禁烧。在加快项目建设的同时,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积极改善人居环境。